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学院“读懂中国”活动

【来源: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学院“读懂中国”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3-29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应充分发挥 “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更好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培养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于建设党的事业中,教育学院诚挚邀请退休的老党员师文慧同志于2021年3月24日1:30在安顺学院小娄湖附近与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座谈。

师文慧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4个方面向我们传达了她对党的热爱以及奋斗的决心。首先,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希望学院未来入党的同学们要不断加强入党的动机、端正工作学习的态度。紧接着,谈到了在工作过程中难忘的事情:一是与许多党员、教师一起积极投身于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二是学院里许多社团、协会组织的关爱残疾人群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茶,令人欣慰。随后,提到作为教师的责任,应该做到教书育人、以身作则、问心为愧、为人师表;领导干部更应致力于团结奋斗的氛围,起到领头用。最后,对广大学生寄予了殷切的期待,希望每一个大学生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有责任担当,肩负起伟大中国梦。

通过此次座谈,大学生进一步深刻的了解到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党员们更是勇于奋斗,甘于奉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好本领,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图:李紫玥/梁正芳 )

图1:合影

图2:“五老:师文慧”讲入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