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忆屈原,话廉洁”——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屈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忆屈原,话廉洁”——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屈原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02 】

 

为了更好的用行动传承屈原精神,做以芷兰之香抵御污秽之风品格的继承者。6月2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特教大楼7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为“忆屈原,话廉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兰主持,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学生党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在陈兰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屈原《楚辞》中有关廉洁的经典语句,学习屈原清正高洁的精神。党员同志围绕活动主题交换意见,深刻认识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屈原,赞叹其心忧家国、情牵百姓、勇于探索、清正高洁的人格魅力和思想精髓,并几度引用屈原诗歌中的名句来阐述思想,寄情言志。在陈兰同志的主持下,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屈原的清风正气,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党员同志分享交换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得以沉浸在历史文化长河里,回忆爱国和奉献的优美诗文,同志们决心要把严格廉洁自律作为提升自我素养的长期标准贯穿始终。

(文/图:廖雨雨/李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