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教育学大类招生专业“一通二专三综四用”专业能力培养模式

【来源:教育学大类招生专业“一通二专三综四用”专业能力培养模式 | 发布日期:2021-10-19 】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特殊教育专业和教育康复专业于2021年开始实行教育学大类招生。为保证学生培养质量,从2021级开始实施“一通二专三综四用”的专业能力培养模式。

“一通”主要针对大学一年级学生,在未进行专业分流的情况下,对教育学类学生进行师范生通用知识和能力的学习与训练。

“二专”主要针对大学二年级学生,是以专业分流为前提,对学生进行相应专业基础课程和能力训练。

“三综”主要针对大三年级学生,在前期师范生通用能力和专业基础课程学习与能力训练的基础上,依托未来教师之星和入园、入校、入企培养成长平台,对学生进行综合课程和综合能力训练。

“四用”主要针对大四年级学生,结合就业需求,对学生进行实践应用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