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教育学院“未来教师之星”培养计划

【来源:教育学院“未来教师之星”培养计划 | 发布日期:2021-10-19 】

 

为将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培养具有优秀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未来教师,遵循“每个人都是人才,每个人都能成才”的理念,倡导人人参与,训练人人,人人受益,教育学院决定长期开展“未来教师之星” 培养计划。

计划针对优秀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根据年级、专业的特殊性,分阶段开展日常训练,并采取分层、分类竞赛的方式以赛促训活动。在日常训练中,低年级注重语言表达、三笔字等基本能力训练,高年级注重专业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的训练。

学生参与学院和班级两个层级的书写、演讲、歌曲、舞蹈、讲故事、玩教具设计与制作、模拟讲台等多种形式的训练和竞赛。要求“天天有训练,班班有汇演,月月有竞赛,学期有决赛,年度总颁奖”。

“未来教师之星”旨在培养计划通过高频率,针对性强的训练与竞赛,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打好未来教师应具备的基本功,为学生未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