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入园培养计划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入园培养计划 | 发布日期:2021-10-19 】

 

为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合格幼儿教师,顺利实现学前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型,学前教育专业实施“入园培养”计划:

大一年级以了解幼儿园整体工作,观察幼儿保教的基本内容和常规检查,形成良好职业认知和定位,开展以职业生涯设计、制定职业技能发展规划为目的的“观摩与思考”入园培养活动。

大二年级以跟班学习、参与幼儿园各年龄班保教工作,在带班教师指导下开展辅教工作,配合教师进行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幼儿管理、一日生活安排等工作,体验幼儿教师的乐趣与付出,建立积极的职业观,构建职业技能体系为目的的“参与及体验”入园培养活动。

大三年级以在教师指导下设计、修改教育活动和半日活动方案并实施,进行班级环境创设、幼儿管理、一日生活安排等方面的实践,全面提升专业技能为目的的“应用与提高”入园培养活动。

大四年级以独立完成各领域活动设计、自主安排一日生活和班级环境创设,具备全面、独立开展幼儿园工作的能力,能够将学前教育理念渗透到幼儿园工作为目的的“实习与融合”入园培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