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和要求

【来源: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和要求 | 发布日期:2021-10-19 】

 

师范专业认证依据国家教育法规和教师专业标准、教师教育课程标准、专业教学相关标准制定,是国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八个方面对师范专业教学质量的合格要求。建立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规范和引导师范类专业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是教师教育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和着力点。

专业依据“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理念;以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之间“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互动关系为逻辑“主线”;以建立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通过评价能证明达成情况,并建立依据评价结果进行持续改进的机制为“底线”进行全方面、多方位的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