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 发布日期:2021-10-21 】

安顺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于2003年开始第一届专科招生,2006年学校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后,于2012年开始本科招生;本专业学制4年,毕业合格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23人(博士1名,在读博士5名),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9人。外聘兼职教师资源库17人,全日制在校生426人,生师比为17.04:1。学校共享及专业自建技能实训室包含师范生教学技能实训中心、微格教室、计算机室、数码钢琴室、形体舞蹈室、玩教具资源室、儿童行为评估训练室和综合实训厅等,为学生教育教学和技能训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专业所在学院为安顺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本专业多名教师为该指导中心特聘教师。专业秉承“重基础、强实践”的理念,以培养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为目标,初步构建包含师范生基础能力、专业基础能力、专业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应用能力在内的四级实践课程体系和“二三四”应用能力培养模式。通过上述人才培养体系的运行,实现课堂内外、理论学习、日常训练同校外实践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反思与研究能力。多年的办学中,为地方培养了许多在基层留得住、用得上的学前教育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