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训 > 正文

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实习实施方案

【来源: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实习实施方案 | 发布日期:2021-10-22 】

根据安顺学院教务处《安顺学院2020届实习实践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对2020届学生实习实践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成立实习考核小组

组长:李镇译

副组长:师文慧 丁俊峰 邱天龙

成 员:李晓芸 师文慧 罗军兵 谷陟云 李尚红 朱晓群 蔡 林 龙定江 杨 爽 王文娟 汪丽荣 党韦强 刘顺华 胡 晓 刘 琳 班永飞 杨集梅 杨 颖 伍志鹏 钟红梅 胡 蕾 孙 霁 郭 雯 柴洁余 刘 伟 贾玉雪全小山罗思亮殷 琳 李启念 杜 艳 王 辉

二、实施过程

根据实际情况,教育科学学院2020届实习班级为:2016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班、2016级学前教育本科班、2017级学前教育专一班和2017学前教育专二班,共计215人(心本58人,学前本76人,学前专一人41,学前专二40人)。实习方式的原则为“集中实习为主,分散实习为辅”,实习学生需首先遵守学院统一安排的集中性实习。分散实习主要针对非贵州省内学生,或毕业论文研究内容有特殊要求的,或由学校统一安排至教育局等机关的。实施步骤如下:

(一)集中实习

1、征求意向:学院发布集中性实习点需求信息,各班组织学生积极报名;

2、调剂名额:学院根据学生报名集中性实习点情况,结合实习单位需求对报名学生进行调剂;

3、报送名单:根据调剂名单,将各集中实习点实习学生名单发至实习单位;

(二)分散实习

1.提出申请:分散实习学生提出申请,以书面申请形式交至教学科研与实践管理科;

2.学院审查:学院对提出申请学生进行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学生调整至集中实习点或要求重新提交申请;

(分散实习条件:是否非贵州省学生;是否在毕业论文研究中有特殊需求;是否因学校统一安排;其它必须分散实习的理由;)

3.收集接收函:集中实习学生需在离校前向教学科研与实践管理科提交实习单位接收函,并签署分散实习安全协议;

4.领取实习材料

各班根据通知到教学科研与实践管理科领取《安顺学院教育实习手册》或《安顺学院毕业实习手册》(非教育机构实习使用),并按照要求填写手册内容。各班在离校前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并签订《实习安全协议》。

5.确定实习带队教师

按照实习地点的学生数量情况,由学院统一安排实习点的带队教师,学生需定期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向带队教师汇报实习情况,并注意保存好相关材料。

6.召开实习安全会

在学生离校前,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实习动员及安全教育会,做好实习动员,并要求学生注意实习期间相关安全问题。

三、实习分组情况(略)

四、实习监控

为圆满完成2020届学生的实习工作,保证学生实习质量,对于此次实习学生学院按实习所在地点安排教师进行监控。教师进行实习监控的过程需进行记录,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通讯工具进行实习指导,关注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学习、工作情况,并做好实习手册的填写。实习监控教师可在实习过程中到实习点进行检查,督查学生完成好实习,并与实习单位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实习指导教师分组如下。(略)

教育学院

2019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