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毕业论文 > 正文

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方案

【来源: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方案 | 发布日期:2022-06-20 】

 

根据学校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要求以及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为保证2022届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班、教育康复学专业本科班、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班、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班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开题答辩目的

开题答辩目的是为了确保学生了解自己选题的研究内容,明白研究所使用的方法,掌握相关的研究工具,明确并能找到研究对象。即确定学生能够主动开展研究。

二、答辩流程

1、本次开题答辩主要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学生按分组情况,提前将开题报告电子版提交(按毕业论文指导组统一提交)给答辩组长(答辩秘书),并准备好开题报告PPT、答辩稿(学生提交答辩稿份数根据其所在的答辩组教师数量提交)等答辩相关资料。

2、答辩学生根据答辩组教师的安排进行轮流答辩。答辩组教师宣布开始后,学生介绍自己的姓名、学号、论文题目、指导教师等信息,并简要陈述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工具,研究对象,研究计划等内容(5分钟内)。

3、答辩小组教师针对学生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学生当场按要求回答(5分钟内)。

4、每个学生答辩完毕后,答辩小组成员填写“安顺学院教育学院开题答辩记录表”。

5、全部学生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对参加答辩的学生情况进行评议,确定学生是否通过开题答辩。

6、若答辩未能通过,则另行安排时间再次进行答辩。

三、答辩要求

1、所有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班、2018级教育康复学专业本科班、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班、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班的学生均需要参加开题答辩。

2、采取指导教师回避原则,答辩方式(网上答辩或现场答辩)、时间、地点由相关答辩组教师自行协商解决。

3、各答辩组学生的答辩材料,于答辩结束后由各答辩组长(答辩秘书)负责统一填写好、整理好各学生的答辩材料,最后以各答辩组为单位将统一填写好、整理好的各学生的答辩材料(学生的开题答辩记录表、学生开题报告的定稿、各组采用网上开题答辩结束后需提交开题答辩照片两张)交由学院实践管理科陈燕琴存档。

四、答辩安排

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为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班、2018级教育康复学专业本科班、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班、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班的学生。所有学生须于2021年7月15日至2021年9月1日之间进行开题答辩,各答辩组具体答辩的时间、形式和地点由各答辩组教师和学生自行商量决定。

附录一:安顺学院教育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记录表

教育学院

2021年6月10日

附录一:安顺学院教育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记录表

学生姓名


学号


专业


毕业论文题目


答辩时间

年 月 日

指导教师


答辩地点


答辩组长


成员


答辩

记录

问题一:

问题二

修改 意见

与 建议


答辩

小组

意见

同意( )不同意( ) 同学通过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答辩小组签名:

年 月 日

学院

毕业

论文

指导

小组

意见

同意( )不同意( )答辩小组意见。

组长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本记录须双面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