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娄湖夜话 > 正文

娄湖夜话(第二期):大学生生活与法治实践——法制辅导员面对面

【来源:娄湖夜话(第二期):大学生生活与法治实践——法制辅导员面对面 | 发布日期:2022-06-27 】

按照学校宣传部工作要求,我院聘请贵州联通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冯光志为我院法制辅导员,并邀请冯光志律师到校开展与大学生交流法制知识的活动。

冯光志律师为我院2014级特殊教育专业校友,毕业后获贵州大学法学本科双学位,并顺利通过法律从业资格考试,进入贵州联通律师事务所从事专职律师工作。近年来,主要进行民事、刑事案件的辩护工作,并多次对家庭经济困难群体进行法律援助服务。

6月24日下午,在特教大楼6楼会议室,面对近期大学生涉嫌“三卡”案件、网络诈骗案件,冯光志律师与到场的我院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结合实际案件和大学生关心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法制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教育学院专职副书记郭雯同志,向冯光志律师颁发了法制辅导员聘书。并向参加活动的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同学能加强法制意识,做事创业有法制观念,依法行事。体现出现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