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党韦强

【来源:党韦强 | 发布日期:2021-10-22 】

党韦强,陕西澄城人,中共党员,“甲秀之光”访问学者,讲师,党政办秘书一科副科长。

学习经历:

2007年9月-2011年7月于陕西省宝鸡文理学院教育学专业学习;

2012年9月-2014年7月在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地理)专业学习

工作经历:

2014年12月至今 在贵州省安顺学院工作,历任党政办秘书一科科员、副科长。

教授本科生课程:

《教育学》、《心理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一)》、《教育知识与能力(二)》、《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哲学》等;

科研能力

论文类:

1.《现代学徒制师徒关系优化策略研究》发表在《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21年9月,第二作者。

2.《户外自由活动视角下大班幼儿消极同伴交往行为研究——以X幼儿园为例》发表在《教育观察》,2021年8月,第一作者。

3.《电影_地球上的星星_对我国师范生培养的启示》发表在《安顺学院学报》,2021年8月,独立作者。

4.《论课堂教学风险的识别、评估与管理》发表在《教学与管理》,2021年7月,第一作者。

5.《教师资格国家统一考试制度:现状、利弊、趋势》发表在《现代教育科学》,2021年1月,第一作者。

6.《.最近发展区视角下中学生核心素养中的三个要点培养策略》发表在《教育评论》,2020年7月,独立作者。

7.《贵州新升格幼儿师范院校发展与转型跃迁》发表在《安顺学院学报》,2019年12月,第二作者。

8.《“最近发展区”在我国的研究现状与趋势——基于CNKI1983-2015年的文献计量学分析》,2018年1月,第一作者。

9.《反思与改良:随机进入教学模式本土化建构研究》发表在《教育理论与实践》,2018年3月,第二作者。

10.《传承与创新:布卢姆教育目标不同版本再审视——兼谈对我国三维目标的启示》发表在《教育评论》,2017年4月,独立作者。

11.《科学取向教学论及其对我国三维教学的启示》发表在《教学与管理》,2016年4月,独立作者。

12.《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教材使用满意度调查研究》发表在《现代教育科学》,2015年3月,第一作者。

13.《布卢姆教育目标与我国三维目标的比较——兼谈对我国高中教学的启示》发表在《教学与管理》,2014年10月,第一作者。

课题类:

1.主持完成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项目“教师资格国考背景下地方本科院校师范生职业认同感研究 ”(2019zc037),立项时间2019年10月,结项按时间2021年10月。

2.主要完成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一般课题“大职业教育视野下的现代学徒制师徒关系研究”(项目编号:2017B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