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生“三笔字”技能比赛

【来源: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生“三笔字”技能比赛 | 发布日期:2021-10-28 】

为了不断提高学生政治素养和师范生专业技能,教育学院于2021年10月28日-29日在特教大楼607、609、613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书写感恩情怀”为主题的师范生“三笔字”技能比赛,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教育学院本年度师范生技能训练月专项活动之一。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镇译教授,学院副院长余治平老师、团总支书记崔亚飞老师出席了本比赛的开幕式,并观摩了学生比赛。

在比赛开始之前,学院副院长余治平老师了宣布了本次相关规则和比赛要求,并且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认真对待,赛出水平。本次比赛分为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三组同时进行,同学们严肃的面孔无一不透露出他们对待此次比赛的认真,在这紧张的氛围中同学们一笔一画展风采,一横一竖见功夫。学院老师们在现场观摩了同学们的比赛,在欣赏同学们作品的同时,也对同学们给与了现场评价和勉励。

通过此次“三笔字”比赛,既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感情,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又提升了同学们作为师范生的职业技能,为将来走向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田琳、崔亚飞)

相关图片:

图1:赛前余治平副院长发言

图2:紧张的比赛现场

图3:李镇译书记观摩比赛

图4:老师们现场观看比赛

图5:认真比赛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