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安顺学院教育学院是由教育科学学院和特殊教育学院于2018年合并组建而成,现开设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特殊教育和教育康复学四个本科专业,在读学生1273人。现有专任教师61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5人,讲师36人。博士16人(含在读),全国模范教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金师2人,市管专家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学术学科带头人2人,校级骨干教师4人。

现有贵州省特色重点学科1个(特殊教育学)、省级重点学科1个(应用心理学),省级特色专业1个(特殊教育)、贵州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1个(特殊教育)、省级师资培训中心“贵州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省级精品课程2门(《心理学》、《教育的哲学思考》),校级重点支持学科2个(基础心理学、教育康复学),校级重点实验室1个(心理实验室),校级教学团队1个(心理学),校级创新人才团队1个(应用心理学),校级重点课程1门(教育心理学),校级精品课程3门(《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心理学》)。

近五年来,教师共出版专著、教材11部,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18项,主持厅级及以上项目近40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核心以上期刊近35篇;获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获奖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获校级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获国际中华应用心理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

教育学院是一个具有较高管理水平、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集体,多次获得贵州省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贵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安顺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五好’基层党组织”。学生社团“五月阳光社”、“手语协会”被团省委等单位评为省级特色学生社团。学生获得校级科研项目100余项,厅级科研项目4项;“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6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3项,铜奖2项。

教育学院坚守“正心诚意,慎思笃行”院训,根据学校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一通、二专、三综、四用”学生培养模式。并在这一理念的引导下,学院加强专业主干课教学,以夯实学生专业知识基础;不断完善课程,拓展学生的专业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开展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学生文化活动以增加学生的素养,为学生未来专业持续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数据更新至2023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