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教育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 发布日期:2021-10-28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建国72周年,歌颂党和祖国的光辉历史,教育学院于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上午,在特教大楼儿童剧排练室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同时该活动也是我院本年度师范生技能训练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参加选手来自教育学院各班,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后,共12人进入今天的决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教授、刘其晴教授、校团委杜艳老师、校学报编辑部刘青老师及院团总支书记崔亚飞老师。比赛由我院学生张子怡、吴卓蓓主持。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音洪亮,他们一个个用自己时而激昂时而婉转的声音、丰富的肢体动作以及充满感恩和敬意语言,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母亲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崇敬感恩之情,并从一名青年大学生的角度做出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庄重承诺。同时他们在讲台上的精彩表现也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后,9号选手田秋月获得一等奖,1号选手赵路琴和4号选手张贵英获得二等奖。比赛最后,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玉老师对比赛做出总结,她勉励同学们在“强国有我”的使命驱使下积极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今后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普通话技能和演讲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激励着青年大学生感恩奋进。

(图/文:袁文芳、崔亚飞)

(参赛选手演讲现场)

(评委老师评分)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老师总结点评)

(参赛选手和老师合影)

(比赛所有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