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来源: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 发布日期:2021-12-02 】

11月29日下午及晚上,教育学院在特教大0709、0806、0906三个教室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本次比赛共分为三组进行,分别是学前教育组、心理健康教育组及特殊教育组。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刘顺华、学生科科长李吉芳、教学科研与实践管理科副科长陈燕琴、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朱晓群、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罗思亮、班永飞、孙霁、龙定江、向垚梅娇等9位老师担任三个组别的评委。参加比赛的同学为2019、2020级各班代表。本次比赛,经两个年级各班海选,共选拔出35名同学分组参加院级竞赛。

参赛选手在模拟授课中展现出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和较高的专业素养,他们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学前教育组周姝仪、心理健康教育组陈郴、特殊教育组敖漫婷喜摘桂冠,刘清清、曾正霞、李佳雯等6名同学分获各组二等奖,王芳等9名同学分获三等奖,其余17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最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授课过程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建议。

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极佳的实践和锻炼机会,也让他们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

(图/文:何诺愚、田琳、李秋、袁文芳)

(学前教育组合影)

(心理健康教育组合影)

(特殊教育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