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03-01 】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本科生考研工作,2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特教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考研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刘昌友、院长邱天龙、副院长李勇、副院长余治平、就业专员陈诗佳及2018级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副院长余治平汇报了今年考研的基本情况,前期所做的工作、考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邱天龙院长对各班主任为考研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前期通过对学生的宣讲动员及各班主任的分级分类指导为下阶段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他就下一步考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考研工作作为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抓实抓细。各班、各位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盘谋划,根据考研工作分阶段时间表做好引导服务;不仅要有针对性做好2018级面试辅导及准备工作,也要尽快推进2019级考研的宣讲动员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有所侧重推进考研工作,要加强对考研各类数据的分析,明确考研工作定位、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更有成效地开展考研工作。

党委书记刘昌友作总结发言。他说,我们要精准掌握每位考研上线学生的需求,要结合2022年考研政策动向尽量为每位考研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好思想引领、形势分析、调剂需求和辅导培训等工作,打好考研的最后攻坚战。考研工作不仅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把考研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建立考研工作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载体、完善激励考核,推动教育学院考研工作持续稳步发展。(图/文: 余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