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安顺学院2022年心理委员技能培训会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安顺学院2022年心理委员技能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2-04-15 】

4月14日晚上,由安顺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办的“安顺学院2022年心理委员技能培训(第一期)”于学校大礼堂正式开展,安顺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杜昆筑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部分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在校的2019级至2021级共计130余名心理委员共同参与本次培训。此次培训开展的目的是让心理委员们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及重要性,以及一些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提高心理委员协助处理班上同学心理问题的能力。

培训会开始时,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团辅部成员吴丽霞带领心理委员们进行了热身活动——击鼓传花,在音乐的感染下,同学们热情响应。紧接着杜老师以“口是心非”作为导入,正式开始了当天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1、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2、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3、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4、心理咨询预约流程。

本次培训会效果明显,此次培训提升了各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知识的储备量,以便更好的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

(文/图:刘霏 刘晓竹/孙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