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来源: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 | 发布日期:2022-04-12 】

4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2022年春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在特教大楼六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昌友,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天龙,副院长李勇,副院长余治平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邱天龙同志主持。

会上,邱天龙同志传达了近期国内高校有关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相关情况,并对我院教师提要求,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他说:我院对教师的管理一向规范,一直以来,都严格要求教师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要将爱心、耐心、关心倾注于学生,作为教师,应该知足常乐,师德师风不能仅浮于表面,而应保存在心里,发自内心地爱护学生,关怀学生,体谅学生,但也要严格要求学生。师爱不是溺爱,也不是偏爱,而是一视同仁、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因材施教。教育学生要掌握时机,做到让学生信服、认可。

最后,刘昌友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师要有一颗仁爱之心,但也要将仁爱之心与严格要求相结合,对待学生要真诚,但也需要有一定的距离感,并非偏离正轨,一味求仁得仁,要将仁爱之心用在恰到好处的地方,这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教育是一门艺术,是人文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人类智慧的高度结晶,各位教师应该压实自身责任,勇于承担“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将教育教学内容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不断改革,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文/图:钟粤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