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与安顺市妇幼保健院、安顺市残联举行三方合作座谈会

【来源:教育学院与安顺市妇幼保健院、安顺市残联举行三方合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6-01 】

 

6月1日上午,教育学院与安顺市妇幼保健院、安顺市残联就三方合作共建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事宜,在特教大楼6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教育学院院长邱天龙、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洪涛、安顺市残联理事长贺明达、教育学院专职副书记郭雯、教育学院副院长余治平、特殊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野、教育康复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钟庆、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覃基烜及护士长沈彦伶、市残联秘书长钟彬。

会议开始,邱天龙院长对到会的各位领导表达了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增进彼此了解,对接下来儿童康复中心建设的工作细节进行进一步探讨,以便在实施过程中更加顺畅。洪涛院长表示,此次合作是在前期三方不断探索合作方式、合作内容的基础上进行的具体实施,在省、市各级领导对特殊儿童医疗、康复的关注不断加大以及结合“国发2号”文相关要求的前提下,三方的合作是具有建设性的,希望三方的合作能取得成功。覃基烜主任表示,作为医护工作者,一直怀揣初心为残疾患儿做好服务,希望此次合作能加强三方的交流。沈彦伶护士长表示,市残联和学院一直对妇幼保健院患儿康复给予了很多支持,患儿家长对医教结合的效果都给予了肯定,希望三方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为残疾患儿提供更好的服务。

安顺市残联贺明达理事长谈到,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三方的合作具有特殊的意义。一方面,教育、医疗和残疾人社会团体的合作方式具有创新性,符合上级领导对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要求。另一方面,三方在服务残疾儿童的具体业务上各有优势,此次合作是把三方的优势资源进行了整合,对于残疾患儿的康复是有积极意义的。最后,邱天龙院长表示接下来将会就此次合作进一步盘活学院现有资源,充分发挥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和教育康复学两个专业的优势,在人才培养和师资培训工作中,融入医教结合、融合发展的理念,在合作过程中做好人才库和智库的储备,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的相关工作。

(文/图 王辉)

座谈会现场

安顺市妇幼保健院洪涛院长发言

安顺市残联贺明达理事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