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同在蓝天下,筑梦共成长”——教育学院与安顺市妇幼保健院、市残联联合开展残健融合庆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同在蓝天下,筑梦共成长”——教育学院与安顺市妇幼保健院、市残联联合开展残健融合庆六•一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02 】

六月的花儿香,六月的好太阳。6月1日上午,安顺学院教育学院、安顺市妇幼保健院、安顺市残联联合开展了残健融合庆六•一主题活动。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二十多个家庭的孩子、父母齐聚安顺学院,教育学院师生、市残联领导、市妇幼保健院、医生等共同为小天使们庆祝节日。

学院老师与学生志愿者早早做好了准备,教育学院、市妇幼保健院、市残联领导给小天使们派发了节日礼物,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家长与孩子们参观了特教大楼八楼感统训练室,该教室是进行感觉统合的训练,帮助感觉统合失调儿童进行相应的康复。在这里,孩子们亲自去体验了我们的康复器具,玩得不亦乐乎。这也是感觉统合训练的一个特点所在,就是训练游戏具体一定的趣味性,让孩子们在玩中学。

自愿者们带领孩子参观了自闭症训练室,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玩橡皮泥与绘画等游戏活动,从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中,可以感受到他们愉快,心灵的灿烂。

教育学院还为小天使们准备了儿童舞台剧,讲述着恐龙妈妈与恐龙宝宝之间相互的爱,通过舞台剧的形式让孩子们体会母爱。结束表演后,我们的同学们为孩子们送上了自己手工制作的玩具。

教育学院、安顺市妇幼保健院、安顺市残联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后续还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安顺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文/图:胡敏)

图一:学生志愿者与孩子在自闭症训练室一起玩橡皮泥

图二:孩子们与儿童舞台剧表演人员合影

图三:表演人员为孩子们颁发礼物

图四:各领导、家长、儿童以及工作人员于特教大楼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