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讲课观摩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讲课观摩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13 】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效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教育学院经过精心组织,开展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讲课观摩活动。本次教学观摩由杨集梅老师主讲。6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特教大楼904教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讲课观摩活动,学院领导、各教研室2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杨集梅老师以《积极心理学》中“积极情绪体验”一章作为观摩课程内容,根据课程特点和讲授内容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心设计,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认真讲授,展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以问题为引领,以活动为载体,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讲授过程中,以精美PPT课件为教学手段,注重学生的情绪体验,提高了课堂效率,增强了学生参与度,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

学院组织的教学观摩活动为教师创造了相互沟通、切磋、探讨和共同提升的机会,在共同学习中共同成长,既促进了学院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加强了学院教风建设,也深化了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充分体现教育学院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全体师生共同成长为目标的发展理念。(文/图 杨颖)

图1 杨集梅老师授课

图2 课堂互动

图3 观摩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