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贵州省普通高校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贵州省普通高校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7-04 】

 

7月2日上午,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贵州省普通高校心理学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研讨会暨贵州省普通高校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学院、贵阳学院、安顺学院等十所高校的近40位心理学专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邱天龙主持。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她代表安顺学院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我校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转型提质”和“改性更名”,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智力优势,以学科建设为引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心理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成效、精品课程建设、社会服务成果、实习实训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分享了在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与成效,并就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对策、未来规划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昌友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本次联席会议的交流,同行之间增进了感情,形成了的合作共识,也汇聚了各校学科专业发展过程中的智慧。希望今后各兄弟院校之间能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合作,实现教学科研资源的共享,形成专业内部的合力,共同建设好我省的心理学学科,培养好心理学专业的人才。

参加本次会议的既有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又有观点新锐的青年才俊,极大地拓宽了与会代表的学术视野,对贵州省心理学学科专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也对我校心理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图:钟粤妮/王辉)

殷红敏副校长致欢迎辞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