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到教育学院开展调研监督

【来源: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到教育学院开展调研监督 | 发布日期:2021-12-29 】

12月28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同志到教育学院就基层党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发展党员等工作开展调研监督,并与学生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在听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镇译的工作介绍后,蔡红英同志首先对今年教育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章等党内法规、抓实抓细基层党建、规范化开展发展党员、丰富学生党员组织生活等进行了交流指导。

针对调研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蔡红英同志提出明确的要求。第一,教育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工作,要定期研究党支部工作,切实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抓细抓到位。第二,教育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深入到教师、学生党支部中去,掌握党支部的工作动态,了解党支部的第一手材料,加强督促指导。第三,教育学院党委要为党支部建设提供必要的保障,支持和帮助党支部解决实际困难。第四,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第五,要结合专业特色把党员活动场所建好,充分挖掘教育学院的学科优势,真正让党员活动室发挥作用。第六,要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的要求,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图/文:陈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