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同志参加并指导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同志参加并指导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2-03-24 】

3月2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到会并进行指导。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全小山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2021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对检视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随后,全小山同志围绕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带头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对他提出了批评。会上其他党员同志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书记刘昌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上提出几点建议与党员同志共勉:一是应重点抓党员的政治素养的培养和理论学习,二是履职尽责需要加强,党员要体现表率和引领作用。三是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做到说真话和实话,触及到灵魂深处,直面问题。

蔡红英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点评,指出支部对文件理解不够深入;组织生活会的会前研讨不够充分,没有体现在支部的具体工作方案;强调支部创新力与凝聚力有待提高,开展相关活动应结合支部两个专业的学科特点。同时对大学生党员提出殷切期望,第一,学会自我管理。第二,要常怀感恩之心。第三,做一个有爱心、有温度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全小山同志代表支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三是按照蔡红英书记的要求努力走前列、努力做好表率。

(文/图: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支部 全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