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4-19 】

4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天龙同志主持,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刘昌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同时还传达学习了安顺学院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李勇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通知,作了学术规范专题宣讲。

会议强调,互联网不应该成为法外之地,应严格管控,不要轻易在网络平台发表不当言论。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不是说只能有一个声音、一个调子,而是说不能搬弄是非、颠倒黑白、造谣生事、违法犯罪,不能超越法律界限。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要加大阵地管理,营造意识形态工作的影响力。要提高警惕、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见之于未然,防之于未然,增强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

(文/图:陈兰/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