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天龙到教师支部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天龙到教师支部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2-05-18 】

5月16日下午4时,在特教大楼6楼会议室,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天龙到教师支部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教师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结合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邱天龙从深刻把握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全面推进落地落实三个方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把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主旨灵魂。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从成就和启示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战略、主定位和奋斗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建设。要深刻把握实现未来奋斗目标的政治保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队伍,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邱天龙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提升能力和破解难题、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守发展定力,精准施策,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走前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主旨灵魂,贯穿于学院教育工作全过程。二要在谋划顶层设计上求突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要求,加快构建学院“十四五”期间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在硕士点申报、专业认证等具体工作中有所收获。三要在抢抓政策机遇上再发力。牢牢把握、紧紧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等中央和省系列重大政策机遇,全力做好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学院发展具体工作,推动政策利好转化为发展红利。

最后,邱天龙肯定了全体教师党员在学院长期以来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党员同志要继续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锚定学校发展的总目标,以优异成绩和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现场

(文/图: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