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赴清水屯村和浪塘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党委赴清水屯村和浪塘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7-12 】

2022年7月11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到我校对口帮扶点——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清水屯村村支委二楼会议室,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昌友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现场研究我院贯彻落实的措施。

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听取了清水屯村党支部书记周飞同志介绍该村的党的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谋划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我校驻村干部王东同志介绍2021年10月驻村以来,助力清水屯村发展的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教育学院专职副书记郭雯同志组织了部分党员过政治生日,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昌友、院长邱天龙为党员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接着,在刘昌友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党性再一次得到锻炼,藉此,作为中共党员的荣光从心底再次油然而生。

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一起前往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诸沃之野民宿开展专业人才培养与助力乡村振兴路径的研讨。研讨结束后,还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教育学院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现状,以及清水屯村的农副产品、人口经济及资源环境等具体情况,纷纷表示要向驻村干部学习,在立足本职工作为清水屯村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服务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更名改性,提质发展继续努力奋斗。(图/文:钟粤妮)

与驻村干部交流

向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