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点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暨教育硕士点建设推进会

【来源:我院召开学科建设暨教育硕士点建设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1-07-13 】

2021年7月12日,教育学院在特教大楼6楼召开教育学科建设暨教育硕士点建设推进会,教育学学科负责人陈云坤、科研处处长石恪及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教育学科总调度人邱天龙介绍情况,介绍了学科建设与升硕任务指标体系;并对教育升硕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逐一介绍,包括职称、团队年龄结构、行业经历、常务理事、教育科研情况、教学成果奖情况、行业教师等,提出了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主要是教学、科研成果、项目、经费的不达标,提出了解决的措施,要求深入教师基层、挖掘资源,联合杂志社指导教师写作等。并对升硕前后的差距进行分析。

第二项各学科负责人介绍情况:特殊教育方向学科负责人李镇译认为应确立骨干教师,确立教改研究方向,明确各教师研究方向进行深入了解。教育管理方向负责人丁俊峰对教育管理方向前期成果作了介绍,并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具体安排,如暑假进行着手写文章。心理学方向负责人班永飞介绍几部情况,并提出要求,列任务清单、落实到个人,并建议需要从经费、职称等方面提供保障措施。

科研处处长石恪提出要求,需要梳理好存量,完成指标,提出没完成的任务,提前准备。利用假期完成相应任务,并对解决措施和建议进行说明。科研处张玉涛副处长介绍了农学专业建设经验。

最后,陈云坤负责人发言,对安顺学院几年变化进行梳理,并对比说明安顺学院存在的困难。要求摸底,列任务清单,保证经费,以目标为导向达到指标体系要求。

最后余治平副院长总结发言,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