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训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毕业实习及安全教育会

【来源:教育学院召开毕业实习及安全教育会 | 发布日期:2022-06-23 】

 

为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实习工作,引导我院学生做好毕业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2022年6月20日至23日,我院采取分专业方式召开2023届毕业实习及安全教育会。参加会议的有分管实习工作的李勇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各班班主任及2019级全体学生。

在各专业班级会议上,教研室主任孙野、朱晓群、罗思亮、钟庆针对性地就专业实习中实习分配、实习时间、实习工作任务、分散实习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和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学院的实习安排,在实习期间认真学习,克服困难,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完成。

李勇副院长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实习的现实意义、实习的具体任务、实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实习期间的管理等。李勇副院长还特别向同学们提出实习中要树立五种意识:“角色意识”“锻炼意识”“形象意识”“机会意识”和“安全意识”,尤其强调安全意识,李勇副院长要求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实习期间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活动,离开实习地要向实习点领导和老师报备等等,确保实习有序进行。

会后,李勇副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还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对于实习上的一些困惑问题。

通过分专业实习及安全教育会召开,不仅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实习,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实习工作的责任感,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莫小秀/孙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