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特殊儿童辅助技术选择与利用”知识讲座

【来源:我院举办“特殊儿童辅助技术选择与利用”知识讲座 | 发布日期:2021-10-13 】

2021年10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重庆师范大学郑俭教授在综合楼小型演播厅举行“特殊儿童辅助技术选择与利用”的知识讲座,教育学院院长邱天龙、教研室主任孙野、教务科科长肖菊英及全体特教、教育康复专业学生参与。

邱天龙院长对郑俭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郑俭教授。郑俭教授从残疾人辅助技术概况,辅助技术分类、选择适配的步骤与方法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并重点介绍阅读、写作、数学学习障碍、自闭症等方面的辅助技术及使用。除此之外,郑俭教授还对英文文献的查阅、检索、信息收集等方法进行了介绍。最后,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此次讲座丰富了学生对残疾人辅助技术,特别是特殊教育、教育康复领域中的辅助技术的发展、选择、适配的知识,还对外文文献信息检索方法进行了解,拓展了学生视野,对学生今后专业发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郑俭教授进行讲座

(图/文教育学院教务科 特殊教育(教育康复)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