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刘其晴教授赴务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指导省级课题开题并做专题讲座

【来源:我院刘其晴教授赴务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指导省级课题开题并做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10-11 】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遵义市特殊教育内涵发展,2021年9月24日,贵州省特殊教育王杨名师工作室在务川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工作室学员陈晓艳副校长的省级课题开题仪式暨课题研究培训。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我院刘其晴教授对陈晓艳副校长的省级课题进行指导,王杨名师工作室成员与学员、课题组成员、务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开题仪式和课题研究培训。

在24日上午的开题仪式上,刘其晴教授和遵义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特级教师王杨主任听取了课题主持人陈晓艳副校长作的《特殊教育培智课程校本化建设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两位课题指导专家从核心概念、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计划、研究成果、课题管理、课题经费等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随后两个多小时由刘教授做《特殊教育课题研究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下午,王杨主任做《基于培智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评估的实践研究》专题讲座;遵义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文秀秀老师通过网络在线为大家做《培智语文课程标准解读》的讲座。通过本次活动,参训的教师们对特殊教育课题研究有了更多的兴趣与更深入的理解,普遍反映,本次课题研究培训质量高,效果好。本次课题研究方面的交流活动加强了我院与一线特殊教育学校的联系与合作。

(文:特殊教育教研室孙野;图:务川县特殊教育学校)